起重机械安全技术政策舆情参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

一、启航·新征程:2021年工程起重机分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17日,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起重机分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工程起重机分会主办,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第一工程机械网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信息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微信公众号 2021-12-21 )

二、关注前沿:十大起重机品牌

(一)徐工XCMG

成立于1989年,享誉全球的工程机械品牌,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推起重机/铲运机械/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等机械产品。20世纪40年代,沐浴着抗日战争的烽火,源起三大厂的徐工开启了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1989年,徐工集团正式成立。76载潜心专注,30年创新引领。徐工集团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宏大、产品品种与系列齐全、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二)中联重科ZOOMLION

创立于1992年,全球高端装备行业知名品牌,较早A+H股上市公司,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55个产品系列,460多个品种。中联重科先后实现深港两地上市,成为业内较早的A+H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 

(三)三一重工SANY

创建于1989年,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等产品。三一始终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知名的“三一”品牌。

(四)柳工LiuGong

始于1958年,柳工集团旗下,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知名品牌,以装载机/挖掘机系列工程机械著称。从1966年推出现代化轮式装载机开始,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创新,如今柳工已成长为一个拥有19条不同产品线的企业。

(五)LIEBHERR利勃海尔

创于1949年德国,隶属于利勃海尔集团,世界建筑机械领先制造商,建工机械行业极具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企业。公司的第一台移动式、易装配、价格适中的塔式起重机获得巨大的成功,成为公司蓬勃发展的基础。

(六)德马格DEMAG

始于1819年德国,起重机知名品牌,以生产桥式起重机起家,高性能起重搬运设备供应商。历经200年,客户遍及全球的德马格已成为物料输送技术的象征。

德马格中国:德马格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经过数十年努力,他们现在已在上海奉贤庄行欧洲工业园区建立了新的现代化工厂。德马格起重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不仅在上海设立有生产基地,同时在北京、天津、重庆、广州、武汉等各大省市自治区设有办事处。

(七)科尼KONECRANES

2002年,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科尼已经在中国拥有雇员将近1400名,8个主要办事处,50个服务网点,3个生产基地。

(八)特雷克斯TEREX

特雷克斯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起重和物料抓运设备制造商,包括两个业务部门:高空作业平台和物料处理。公司为各种商业应用提供可靠的客户驱动解决方案,包括建筑、基础设施、采石、采矿、货运、运输、炼油、能源和公共事业行业。

1988年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来,特雷克斯一直专注于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先后在包头、常州、上海、泉州和漳州等地成立了多个独资和合资公司。

(九)马尼托瓦克Manitowoc

马尼托瓦克起重集团在世界五大洲的多个地方为四个品牌的起重机提供了一系列的制造、销售、及售后及融资服务。 这四个品牌为:马尼托瓦克桁架式(格子式结构)臂架的履带式起重机;波坦塔式起重机;格鲁夫液压移动式起重机;以及万国随车式起重机。

(十)CHANGJIANG

国机重工集团(西南)产业基地,互联网+区域环境整治服务商,专注于汽车起重机及其它工程机械的研发制造。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泸州市,地处成渝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结合部,陆、水、空交通便利。公司生产的全液压系列汽车起重机融合了美欧产品的先进性和日本产品的适用性。(文章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信息来源:森蔚汽车微信公众号 2020-05-15 )

三、国家标准:起重机行业: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公告称,由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承担制定的GB/T 6068-2021《汽车起重机和轮胎起重机试验规范》和GB/T19924-2021《流动式起重机稳定性的确定》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信息来源:吊装机械工程微信公众号 2021-06-11 )

四、科技前沿:臂架起重机有哪些类型?涉及哪些标准?

摘要:

由于臂架起重机种类繁多,为规范臂架起重机术语及其定义,减少国际贸易中歧义的发生,积极推进中国起重机械标准“走出去”,在充分调研分析臂架起重机国内外标准化现状的基础上,提出臂架起重机机型分类体系,编制ISO/TC 96系列标准体系表,并对国际标准《起重机—术语—第4部分:臂架起重机》(ISO 4306-4:2020)的框架结构、关键技术内容进行研究,从而完成臂架起重机术语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信息来源:港口科技微信公众号  2021-11-10 )

五、国内大咖信息

(一)中国企业首次“夺冠”中联重科问鼎“2021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榜首

11月15日,《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发布2021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排行榜(包含移动式起重机与塔式起重机)。榜单显示,中联重科以53.45亿美元的起重机销售额位居全球第一,同比增长68.05%。相比上届榜单提升2个名次,升至榜首。这也是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榜单发布以来,首次由中国制造企业“夺冠”,既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起重机冠顶全球的卓越实力,也见证了中联重科引领中国起重机强势崛起的澎湃活力。

1.jpg

▲中联重科荣膺2021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排行榜榜首

(信息来源:中联重科ZOOMLION微信公众号 2021-11-15 )

(二)徐工履带起重机超高、超大风电吊装专家加冕全球“TOP50”!

2021年11月22日,以“定义产业,定义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暨中国设备租赁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士、韩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全球主流工程机械主机制造企业、配套企业,以及租赁施工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现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履带起重机的首席代表。徐工携800吨级“履带起重机吊装全球风轮直径最大、亚洲发电功率最大的6.25MW陆上风电机组工程”领军2021全球TOP50工程机械应用案例。(信息来源:吊装机械工程微信公众号  2021-11-24 ) 

(三)国内首次!双臂作业!三一2000吨起重机震撼全场

近日,广东揭阳,广东石化某项目现场,由三一重工研发制造的2000吨履带起重机SCC20000A,顺利完成了868吨的丙烯塔吊装。这是国产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首次完成双臂工况作业。(信息来源:三一集团微信公众号 2021-08-12 )

六、中国起重机之乡

起重机质量咋提升?全国推广长垣经验丨新乡观察

说到挖掘机,大家想到是山东。而说到起重机,大家就会想到长垣。长垣起重机械产业布局集中、链条完善,是全国最大的桥门式起重机生产基地,被称为“中国起重机之乡”。(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新乡分社微信公众号  2018-12-07 )

七、国际同业消息

这两家起重机巨头合并受阻!澳大利亚不同意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日前对芬兰两大起重机械工程巨头科尼公司(Konecranes Plc)和卡哥特科集团(Cargotec Corporation)拟进行的合并表示关切。(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微信公众号 2021-11-04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