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安科院组织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

中心安科院组织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题培训

近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安全科学研究院受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的委托,为其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人员技术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安全应急体验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理论培训邀请省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了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核心要求,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围绕班组体系建设、基础管理、设备管理以及培训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课堂上,学员们细心聆听,积极参与课程讨论,就班组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作业现场管理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体验课程安排参培学员参观体验了消防灭火、心肺复苏及VR沉浸式体验等科目,亲身感受高空作业、带电作业、火灾逃生等虚拟场景,了解不规范操作带来的危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于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顺利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性班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