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安科院特种设备型式试验机构增项核准获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

    日前,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安全科学研究院特种设备型式试验机构增项核准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新增防爆桥式起重机、绝缘桥式起重机、冶金桥式起重机、防爆门式起重机、造船门式起重机、门座起重机、固定式起重机7个检验项目,获准从事的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工作增至6个类别20个品种。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514.jpg

    中心安科院是原国家质检总局第一家核准的型式试验机构,自1986年开始承担全国整机型式试验任务,次年开始承担起重机械安全保护装置型式试验任务,并承担了安全保护装置型式试验从法规标准制定到实验装置研制的全部任务。至今已完成整机型式试验5882份,安全保护装置型式试验1440份,遍及全国所有省(区、市),为全国起重机械产品安全质量提升和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国内市场监管部门和起重机械生产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732.jpg

    起重机械型式试验是指制造单位完成产品全面试验验证的基础上,由经核准的型式试验机构根据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对产品是否满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而进行的审查、检查、试验,以验证其安全性能所进行的活动。起重机械产品和安全保护装置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应进行型式试验:首台投入生产的;产品停产1年后重新投产或转厂生产的;主要结构、材料、关键工艺、重要结构、安全保护装置有较大改变,影响产品安全性能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提出型式试验要求的。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