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基本概况]

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安全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成立于2003年4月,2003年5月10日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审核认定,取得国家二级安全培训机构资质。

培训中心配备现代化办公和教学设施,配有140平方米和80平方米2个多媒体同步视频培训教室, 3个教学研讨室,1个图书阅览室和档案室,可同期培训160人。具备现代化教学设施和计算机网络系统。拥有400余种3000余册的各类安全生产相关有图书资料,10余种安全专业类期刊杂志,70余种音像资料。

培训中心依托安科院,专职教师具有多年安全工作经历,专业配套完善,覆盖安全工程、化工及生物化学、环境工程、机械、锅炉、电器及自动控制、计算机、采矿等各专业,为安全培训中心开展专业安全培训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中心有专职管理人员5人,专职教师19人,均获得国家安监总局安全培训教师资格,并具备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和一、二级安全评价师(国家职业资格),同时聘请了余人行业内安全专家教授任兼职教师。 

[工作方向]  

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企业委托的安全技术能力及安全知识竞赛训练等培训服务项目;政府部门委托的岗位资格培训和考核等,同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及安全管理咨询业务。 

[主要工作业绩]  

培训中心自开展培训工作以来,涉及了辽宁省辖区内的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危险化学品行业、冶金行业、电力行业、电信运营行业、辽宁省烟草行业及其他工矿商贸等行业;每年举办的培训班为60个班次以上,培训人数6000~7000人。其中包括: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领导干部、安全技术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班级长及岗位工人等安全工程理论及生产过程安全技术培训;培训机构教师岗位资格培训;安全评价机构法人资格培训;应急管理人员及辽宁省应急救援专家资格培训;企业委托的安全技术能力培训、安全知识竞赛训练等培训服务项目;接受省质监局委托,负责辽宁省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资格培训和考核;

培训中心应用现代管理模式,对培训需求分析、培训策划设计、培训项目实施、培训效果评估四个过程实行培训质量全程控制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培训过程控制手册》和《规章制度》,严格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执业责任,保证培训质量与管理的持续改进。 

[联系方式]

培训中心主任:任嘉,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 

电话/传真:024-23922062   18609811899

通讯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萃路4-2号, 邮编:110004 

[主任寄语]  

“创新、诚信、负责任、高层次”是培训中心永远追求的职业责任,走向专业化安全培训,满足企业需求,成为政府和企业可以依托的高水平、专业化的外部安全培训机构。安全教育培训是人生的再教育,我们共同追求一个目标:让安全行为成为一种习惯,让珍爱生命成为一种理念。